2019年1月4日 星期五

玩具選評:2018 ACTION FIGURE TOP 10 by thomar






2018年換了新工作,加上努力還債,作息不正常的有點可怕,寫開箱的時間幾乎是沒有了,
2018年4月開始轉當手遊廢人,自然的玩具部分我收藏取向作了些調整,
太大的不收、合金的不收、第三方的不收、KO的不收、
湊不齊角色的系列不收、構造太複雜的不收、配件太多的不收,
至今反而內容把玩越單純的東西越吸引我。

今年一樣不做順位比較,由上圖左上至右下排序心得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↓ TF 2018 - 圍城系列:

比起前三部曲的半調子設計真的優秀不少,據說此經典線的設計團隊全都換了,
重新詮釋的經典造型、變形有新意、可動平均值偏高、搭上大黃蜂外傳電影熱潮的順風車,
我覺得這系列會比SS還要來得有看頭,照片中三隻是各級數之中我最喜歡的。




↓ SHF 魂限 - 鳴人仙人模式(終極版):
這隻我是買現貨,我已經很久沒有關注SHF火影系列的玩具了,
雖然還是不便宜,但這隻相比前面2隻完成度更高,滿足了我這火影迷小小的收藏缺口。
拜託了!第三方的大大們,火影1/12絕對是塊有潛力的市場阿,萬代不想做趕快撿起來做阿!



↓ MEZCO - JL 水行俠:

MEZCO這牌子我2018年收了2隻,喪鐘PX版跟這隻,
因為水行俠電影好看,所以令我對這隻正義聯盟版的格外有愛,
淘寶也很便宜才420人民幣,可動極不佳,但縫製皮衣的質感很棒。
很符合我目前不想花太多心思玩可動的玩家需要,
若不是電影效應的關係,我可能會選喪鐘PX作為TOP10。



↓ figma - Lancer 師徒組:

本來我很期待的鬥陣特攻,出的三款在我心中表現都不如預期,
結果反而是湊CP的這組令我有格外好感。
今年如果要選FIGMA最值得一玩的男性角色,我會推這隻庫夫林,
身材健美、可動極出彩、加上FIGMA那穩定的關節把玩舒適感,
我覺得這隻可以列為FIGMA新一代的男性角色代表作。
買這隻當下,頓時師匠就是變成來配徒弟的,
帥哥美女擺在一起就是賞心悅目。



↓ 星戰黑標 - 濕背獸 + 沙漠風暴兵:

如果問道專收星戰6吋的玩家2018年最棒的作品,10個有8個都會異口同聲跟你說這組。
1/12 載具現在已不足為奇,這種外表人畜無害的內斂生物當坐騎更是人見人愛。
如果今後沒有再出亂七八糟的版本,這款可以列為星戰收藏系列的經典之一。



↓ MLS 10週年 - 美隊雙人包 叉骨:
10週年這系列很不賴,補足了不少老玩家的怨念角色跟反派,
其產品技術也已成熟,整體水平幾乎不輸定位價位更高的產品,
我認為目前是很好的新人入坑之選系列。

叉骨剛好是美隊3我最喜歡的角色,這隻剛買來一直都是擺在我電腦前。
三不五時拿來玩,ML耐操又不怕玩壞,還能搭配其他1/12的軍武,ML今年只選它作TOP10



↓ 大聖模玩 一拳超人師徒組:

灌籃高手我目前全都有收,很有潛力的小廠,
選角選作品也很神,都有挑到我這種雜食玩家的胃口。
下一套要出浪人劍心,拜託好好作,我一定全力支持。



↓ SHF 魂限 - AV3 火箭浣熊:

我沒收星際2的,不知道有無差別,
若要體驗SHF產品技術力,矮個頭角色就是要看這隻火箭了,
除了大槍吊帶設計十分不良之外,小小一尊拿在手上,
我只能用「驚奇」兩個字來形容它。想收1/12的火箭浣熊,我只推這隻。

↓ 星際雄兵 - 阿加斯:
原創品牌+角色+故事,末日未來機人風的設計很對個人胃口,
玩具以搭1/12尺寸來說價位偏小貴,大概都貴在五指全可動手的組裝作業吧?
阿波羅因為錯過入手最佳時機,有在考慮要收限定還是等再版。



↓ TF SS 地獄獵人:

SS除了換色款跟換武器的版本,我可說是幾乎都買齊了,
本來想選加了DNA補件的鋼鎖,但考慮到不買補件跟玩具賣相,
我覺得SS地獄獵人在我心中佔有更多份量,配個SS17的闇影小兵的槍,
把玩及視覺上已經是個很出彩的官方玩具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