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7日 星期六

玩具選評:2016 ACTION FIGURE TOP 10 by thomar

2016年其實我心情大多過得比較鬱悶,所以玩具買得少也拍得少。
對玩具熱衷比去年淡很多,今年不知道能不能把這股熱情找回來。




TOP 10:ROBOT魂 剎帝利
鋼彈作品我一直有在看,但很可能漸漸的不太喜歡配件太多的玩具了吧
這系列我去年就已退坑沒收半隻,今年還賣掉了不少隻,
2016年居然有幸看到有當初錯過的大青椒再版,瞬間點燃了心中所剩無幾的UC魂。
做為今年唯一入手的R魂商品對我而言它很特別。




TOP 9:Phat! 拉比莉絲
莫名多跳的新坑,本來我以為冷門到會找不到現貨,
因為個人對機娘型角色一直很有興趣,就跟神盾就一起入了,
以量產可動玩具來說品質好的不得了,3.5 頭身可動玩偶實在不多見,
這隻意外得很喜歡。





TOP 8:SHF 假面騎士1號 (MOVIE)
現在感覺每年都可以看到昭和騎士的全新造型,
雖擺明了就是玩具商賣玩具的老套花招,但這種方式我卻好愛。
有收今年的真骨雕W,另外兩隻新的亞馬遜也不錯,
但很單純玩具就是比較喜歡這種正氣凜然的老騎士。


TOP 7:Hasbro Titans Return Legends Bumblebee (傳奇級 大黃蜂)
今年的官方泰坦系列玩具都很不錯,但普遍優良的情況下令人產生審美疲勞,
相反的傳奇級這種不多人期待的尺寸,對我反而特別亮眼,
這種小SIZE大黃蜂配其他系列也都很有趣,車型還能塞一隻頭領機器人進去,
小隻低價位又好玩,正點。


TOP 6:figma 詩乃 & 桐子
這隻是跟FB社團朋友收的,其實我並未完整看完這部動畫,
單純就是很欣賞 FACTORY MAX 詮釋這兩隻角色,
品管沒甚麼大問題,角色有帥有萌,可動造型都很好,武器好裝好拿,
把玩也順手流暢,做為一個 ACTION FIGURE,我覺得這樣就很棒了。


TOP 5:DC FILMS 超人
本年度黑馬之一,7 吋以下的可動超人優秀到能舉出的例子實在不多,
除了尺寸是尷尬的6.75",整體可說是綜合日美系可動玩具兩邊許多的優點於一身,
缺點頂多就是品管還不算很穩定,後續作品的表現實在很令人期待。


TOP 4:TAKARA TOMY LG-02 金剛王
也是跟FB朋友收的,復刻版舊物一枚,集所有官方 TF 所有優點於一身,
可動靈活、機關多、把玩手感佳、變形步驟簡單流暢、沒甚麼好說的,
只要是看野獸大戰時期動畫長大的屁孩,一定會被這尊優異表現給深深吸引。


TOP 3:千值練 4吋 洛克人
回憶永遠最美好最特別,現實中從小長到大認識我的朋友,
都會知道我小時候課本上,最常畫的角色就是這隻藍色渾蛋~~~XDDDD
玩具就尺寸及功能來說算偏小貴,整體表現普普通通,
單純就是回憶加成拿下我心中的 TOP3!


TOP 2:Planet X PX-06 Vulcun FOC GRIMLOCK
電玩版 FOC 也是引領我進入TF界到不可自拔的罪魁禍首作品,
充滿魔性也令人著魔的機設跟世界觀,遊戲中各個所到之處都是令我難以忘懷。
Planet X 設計團隊大概也是深陷其中的粉絲群吧!
把玩時看得出來不論是變形部件及細節刻畫都比官方更加講究,
尾巴難搞的變形仍然是硬傷,但整隻真的非常扎實且精美也還原,
其精采程度價格雖高仍令我願意掏腰包把它買下來。


TOP 1:HASBRO MARVEL LEGEND 內戰:巨大蟻人套組
不可思議吧!? 這一套WAVE居然是我的 2016 年 TOP1,
原因一,是內戰這部對影真的非常好看,勝過我目前心中任何看過的每一套 MARVEL電影,
原因二,是整套沒有女角,對!沒有女角!全都是孩之寶拿手的肌肉佬英雄!
原因三,7隻角色有4隻是電影角,刻畫都是歷作水準之上,其餘三隻都也合我這喜好硬派英雄的胃口。
雖然 2016 年的 X-MEN 這套更有話題也引人注目,但我仍喜好孩之寶旗下男英雄多過女英雄的套組~XD



2016年 總結:
開頭也講了,2016 年我生活過得比較苦悶,
年初爆發學承倒閉事件令我吃了官司,還沒創業就要先吐一筆錢出來償還。

年中家裡唯一的親人沉寂兩年的恐慌症復發,常常忽然發作,吃藥打針都無效,
還有幾次嚴重到需掛急診,也有幾次要坐輪椅持拐杖才能行動,生活變的難以自理。

自己身為主管,但公司業績卻持續下滑,平日工作壓力也比去年大,
如此種種讓我好幾個月都失眠,有幾個月發覺自己白頭髮明顯變多了。

快30歲了,真心覺得,如果生活隨波逐流,想做的事情只會越來越少,甚至沒辦法做。
時間真得會過很快,出社會打江山拼事業安穩之餘,要時時把握當下,想到甚麼想做的,趕快立即行動吧!
時間成本很重要,不要有「下次吧」、「改天吧」的想法,因為機會即將被錯過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